マオ

茉央です
世界で一番___が好き
もう書かないよたぶん?
Plurk:iambara

© マオ

Powered by LOFTER

《川天》来年も桜は咲く

ABO成分、男子生育有

Alpha川西太一xOmega天童覺




  三月與四月,做為一個結束與開始的分界線,同時也是櫻花盛開與凋落的時節。

  窗外的景色和那天一樣,交織飄落淡粉色的櫻花花瓣與潔白的雪,只是外頭夜色如潑墨般一點一滴地滲透進那粉色的花瓣、那潔白的雪、……與我的心。不同於飄落的花瓣與雪的心情,沉重地像是要墜落一樣,連捉住崖邊的力氣都無。也許在這個分界線上,是結束。

  那麼,握在手裡的這樣物品,對我的人生來說是結束,對太一來說、毫無意外也會是結束的吧。

 

  一年前的這個時候,即便佇立於盛開的櫻花樹下,伸出手飄落在掌心中的卻是櫻花雪,而在這個被櫻花雪覆蓋的道路上,手機收到訊息的震動將思緒拉回了現實之中,熟練地附上指紋,密碼指紋所解開後,跳出的是太一的聊天室畫面。天童前輩,第一天上班要加油哦。我會準備好晚餐在家等天童前輩的(*´∀`)~♥。訊息內容是這樣寫的。

  對話框裡簡單地寫著:我很期待哦ξ(✿>◡❛)。便發送出去,沒等太一既讀的字樣或是回覆的訊息出現便收起手機。如果期待能超越過緊張的話就好了,大學的卒業式在上個禮拜完美地結束,從今天開始,即便沒有作為社會人士該有的自覺,但卻也真真切切地成為社會人士。

  起初,與太一兩個人窩在沙發上討論著未來的出路時,太一是不希望我在畢業後出社會工作的,原因無他,正因為我是Omega這件事。高中畢業後便不再打排球的我,就連大學在選擇科系時也將這個成分充分地考慮進去,這樣慎重的選擇無疑就是希望做為社會低階Omega的我,能夠在這個社會獲得最低限度的生存。

  「作為Alpha的太一是無法明白我的想法的吧,低階Omega的想法。」沒有逼出眼淚的悲傷、沒有握緊拳頭的憤怒,只有滿心的無奈,爭吵時平淡地說出這句話,威力卻如強大的子彈狠狠地傷了太一的心,那陣子兩個人之間的氣氛尷尬地像是與太一維持到現在這幾年的感情就到了盡頭一樣。

  幾乎不曾這樣爭吵過,在幾個禮拜的爭吵過後,才獲得太一的妥協,然而迎來的卻是在尋找公司時無法避免於性別欄位上受到不平等的對待。即使政府機關提供願意雇用Omega的公司眾多資源,卻還是無法改變社會對於Omega的偏見。

  被刷下的理由明著寫在上頭是百百種,但我是知道的喲,被刷下的理由為何。印象之中在其中一間公司,Omega發情期這件事被作為令人覺得噁心的事取笑著,那位面試官的長相、語氣,大概這一輩子都不會忘記的。

  「要是您來到了發情期,雖然不明白那樣的世界,對蔽公司還是不好的。另外提到,您應徵單位的主管,毫無意外地就是Alpha呢。是特地搜尋過了嗎?是所謂的麻雀想要變鳳凰嗎?」坐在對面那頭笑呵呵地說著如利刃般的話語,那樣錯誤的觀念,真想一把撕爛他的嘴。

  相較與其他年級,空閒時間增加的四年級,除了日日夜夜反覆地修改著履歷,一有工作的機會便咬緊牙地投上履歷,那時每日的疲憊與被刷下的低落相乘著簡直可以將人逼上懸崖,要是說能有現在的我、成為社會人士年滿要一年的我,可以說是靠著太一的支持而走到這裡。

  然而現在,用著工作是能夠在這個社會獲得最低限度的生存這個理由說服太一,但在這間公司,獲得的不是能夠在這個社會生存的最低限度,在這個公司可以拋棄對於Alpha、Beta、Omega的既定印象,每個人都是平等的。獲得夢寐以求的工作機會,與在重要的時刻嶄露頭角,有幾年,是三年、四年還是五年,這樣被他人肯定的感覺,是那樣地好,好到不願離開、不願。

  「聽說這次海外訪查的工作,課長指名要天童呢。」午間休息時間,同事從公事包內拿出便當,八卦地伸長脖子、撐大耳朵、張起嘴巴地問,「那麼好的工作機會,真是羨慕吶,是答應了還是拒絕了呢?」

  「還在考慮各式各樣的事情,因此還沒給課長回覆呢。」

  打開太一準備的便當,便當內的菜色全部都是我所愛吃的。當然,這是昨晚的晚餐,想著其中一道菜色是我的最愛,但其實太一並不是那麼喜歡,但太一總會捏著鼻子,緊閉著雙眼咀嚼、吞下,那個樣子的太一,實在可愛極了。

  「所以啊、為什麼還在考慮呢?」

  「是啊、是為什麼呢?為什麼還不答應呢?」

 

  是啊、所以說到底是為什麼呢?

  坐在馬桶蓋上已經至少過了二十分鐘,就連太一也擔心地來敲門好幾次。但是,不論我坐在這多久、不論太一來敲幾次門,結果並不會改變,今日測驗的結果還是會與前幾日測驗的結果相同,即使我不願意相信這個事實而換了更多其他的牌子,所顯示的結果還是相同的———赤紅的兩條線。

  是的、我懷孕了。手中驗孕棒上頭明顯的兩條紅線,被丟在地上的好幾隻驗孕棒毫無疑問也顯示著兩條紅線,是的、我懷孕了,沒錯、我懷孕了。有個新的生命在我的身體裡蘊釀,靠著我的呼吸、我的飲食、我的一切獲得能量的這個新的生命,只是會有人是用著歡愉的心情迎接這個生命的到來嗎?

  即使作為社會人士一年的我,並沒有足夠的金錢能夠養育一個孩子,而這個時候還未找到工作的太一與同年的畢業生相比較之下晚了好幾步,不要說做好當一個父親的自覺,說不定太一就連作為社會人士的自覺都還沒有,只是一年前剛畢業的我也就差不多,拿什麼來與太一說嘴呢?

  而我也,還未有那個做為一個母親該有的自覺。

  說起來、大概就是那天吧,一個月前的月底,迎來那個對於已經習慣的我來說並不難堪但卻稍有痛苦的發情期。第一個晚上,太一咬著牙卻也忍受不住那充滿者個房間的賀爾蒙,抑制劑放在距離僅僅是不到幾公尺客廳的抽屜裡,床頭櫃內擺著保險套的盒子裡也空無一物。

  我們都知道會發生什麼事,但能夠阻止事態發展的理性早已被情慾淹沒掉。太一緊緊地將我摟在懷內,而我也沒有出手推開太一,我知道、我們都有錯,錯的是太一緊緊摟著我、錯的是我沒有出手推開太一。

  恢復理性,房內除了賀爾蒙外就剩下我與太一結合的氛圍。

  吸了口氣,拾起被丟在地上的驗孕棒。打開廁所的門,印入眼簾的是蹲坐在地上的太一,被放置在一旁的手機還亮著,蹲下一看,畫面上是我與太一的聊天室,未送出的對話框裡輸入了至少三十個以上天童前輩,在每個名字後面都有一個哭泣的顏文字,雙頰上明明沒有淚痕,卻總覺得太一好像哭了。

  「太一哭了?」

  「才沒有。」

  「我說過的吧?太一。」

  「說過什麼?」

  「啊、算了,什麼事都沒有。」

  「天童前輩、話為什麼只說一半。」

  「就突然不想跟太一說。」

  「所以天童前輩怎麼待在廁所裡這麼久,將近要一個小時,我很擔心、擔心天童前輩是不是在廁所裡發生什麼意外。」

  「能在廁所裡發生什麼意外呢?」

  握在手裡的驗孕棒在太一沒注意到時收進了口袋裡,毫無意外地我就是在逃避,不知道怎麼開口是個原因,但也許我更害怕的是太一無法接受,因為、此時此刻的我卻也還是無法接受這件事。

  若接受了,就必須放棄更多得來不易的事。

  但我也放棄了。

 

  墨,經過稀釋也能清澈如水嗎?竄升起的母愛,稀釋掉那將近要滲透進內心的墨。超音波相片上也只能確認胚胎的著床位置,小小一點的什麼也都看不出來,這個新的生命,卻是真實地生存在我的體內,是我與太一的結晶,本來咽在喉嚨的問句在看見超音波照片之後便硬生生地吞回去,我、是他的媽媽。

  「你看,他好好的降落在這個位置。」醫生喜孜孜地指著那個小圓點,喜悅的模樣像是這張超音波照片是屬於自己的。

  「醫生為什麼會想做婦產科醫生呢?」

  「本來是因為太喜歡小孩子,但沒想到婦產科的事情也很多呢。但能夠陪著父親與母親一同迎接這個新的生命,嬰兒交到父母親手中後、臉上滿是幸福的淚水,聽到嬰兒哇哇大哭的聲音,讓我覺得其實這個世界也是很溫暖充滿著生氣呢。」

  那麼、來打一個賭吧?方才在診療間內,手機因為收到訊息而震動了好幾次,若打開社交軟體後,太一的名字是顯示在最上方,那麼就告訴太一吧,把這一切都告訴太一,連同著超音波照片都一同交上。

  在手機感應著拇指上一圈一圈的指紋,感覺到心臟異於平常的跳動,冒著汗的額頭被風吹的總感覺有點涼,解開指紋密碼鎖,點下社交軟體的圖示,這輩子大概沒有這樣緊張地開過社交軟體的吧?緊張地用手蓋著螢幕,緩緩地將手掌向下移動、直到露出螢幕上的第一個名字———太一。看著顯示的時間,比太一還要更早傳訊息過來的是瀨見,差一點呢、瀨見。也許該說謝謝你比太一還要更早傳訊息過來、也許該跟你道歉讓你成為賭注之中的角色之一。

  腦袋裡一絲絲如果不是太一的話該怎麼辦的這個想法都沒有出現,我想、這大概就是直覺,昔日憑著直覺被稱作為猜球怪物,然而今天我的直覺、超越了一百二十分。

  太一啊、快點回家吧,有點事想跟你說(´///☁///`)。挑選了好久的顏文字,看不出來是喜悅、是害羞、還是傷心的顏文字,但我想、太一是會知道的吧?如果太一也能透過文字感受到我的心情的話那就太好了。

 

  打開家門,見到西裝筆挺的太一坐在沙發上,看著他一臉不知道是在微笑還是板著臉的表情、正襟危坐、雙手交握擺在大腿的模樣,看著就連我也緊張了起來,明明想要放輕鬆地當一件普通的事說、普通的像是今天去藥局買了抑制劑那樣普通,或是,欸、太一你昨天怎麼沒把洗好的衣服拿出來曬。

  算了,怎樣都不太重要。

  「吶、太一。」

  「為什麼天童前輩不跟我說呢?」

  「………?」

  「我看到了哦、看到了,昨天在整理垃圾的時候看到了,在垃圾桶裡好幾支驗孕棒,都是兩條紅線呢。」

  「欸?」

  「天童前輩懷孕了吧?所以為什麼不和我說?」

  說著這句話的太一看起來有點生氣,無法用表情和語氣來判斷這個時候的太一是接受這個孩子還是無法接受這個孩子,能接受的話大概就是皆大歡喜,那如果、太一無法接受呢?

  「……我、………」

  「天童前輩今天去了哪裡呢?」

  「是去產檢哦。」說著這句話的同時、從背包裡拿出那張超音波照片,看著我拿出照片的太一,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離開沙發跑到我的面前,一把接過那張照片。太一食指的輕輕撫過照片上的小圓點,看他閃著眼睛仔細盯著照片上的小圓點、咬著嘴唇一副要哭出來的模樣,看來、我想我是多心了。

  「天童前輩、生下來吧。」

  「欸?」

  「我說、生下來吧,把這個孩子生下來吧。」

  聽到這句話,這一陣子壓在心上的大石頭瞬間消失,堆積在腦海裡的煩惱也通通都被太一趕跑,不願相信太一的我真是太傻了,太一怎麼會不想要自己的孩子呢,是我們的孩子呢、是我們的。

  「不相信你,是我的錯吶、太一。」我伸出手摟住太一,下巴抵在太一的肩上,「………還以為你會不想要這個孩子。」

  「我、怎麼會不想要自己的孩子。」太一的手輕輕撫上我的背,像是安撫那般輕柔地拍著。

  「先回老家吧,向父母親說明,如果能借到錢就好了。」打趣地說著,不過卻也是那樣地認真。

  「天童前輩不和我說的原因,是因為我嗎?」

  「…………?」

  「看來是呢。我啊、找到工作了哦。可能近幾個月來還是要動用到天童前輩的存款,可是我會很努力的賺錢、很努力,以後一定不會讓天童前輩和孩子餓到的。」

  「謝謝你、太一,……謝謝。」

  「……我才要謝謝天童前輩,一個人去產檢、……辛苦你了,以後的每一次我都會陪著天童前輩的,不會再讓你一個人的,也許我還沒有這麼成熟,可是以後要是有什麼事、天童前輩一定要跟我說。」

  「是時候、也要改改稱呼了吧。」

  「改什麼?」

  「從天童前輩改成覺。」

  太一並沒有回話,擁抱的力道就如最初還是一樣的,不過我想現在的太一,對我就如對待寶物一樣不敢輕舉妄動吧,那麼、以超越一百二十分的直覺,我想太一是願意改變稱呼的,叫我覺。

  「……、覺。」

  「嗯?」

  「………寶寶、是男生還是女生?」

  「……………太一啊、我想醫生再怎麼厲害,也無法從一個小圓點知道他的性別喲。」

 

  肩併著肩坐在沙發上,我手裡拿著超音波照片,太一腿上擺著筆記型電腦,開著至少十來個網頁,各式各樣關於懷孕注意事項的頁面,然而,注意到排在最後一個、最新點開的頁面,是嬰兒用品的購物網站。

  太一在每樣商品都右鍵在新分頁中開啟連結,各式各樣奶瓶的商品頁面、各式各樣奶嘴的商品頁面,即使連嬰兒的性別都還是未知數,太一還是點開各式各樣嬰兒的服裝,在某一個商品頁面上,太一興奮地指著電腦螢幕。

  「覺、你看!這個嬰兒連身衣好可愛,襪子的部分也設計在衣服上,這樣就不用多穿襪子了,好可愛哦……」

  「太一、你真的很開心呢。」

  「想到這是我和覺的孩子,就算沒盯著超音波相片,只要是想著的時候嘴角就會不禁上揚。」突然想到什麼似的,太一的目光突然從電腦螢幕轉向我,「覺、上次你是不是有什麼話想跟我說?」

  「哪次?」

  「就是你蹲在廁所好久的那次。」

  「…………………」

  當然、我是記得那次我想說什麼話,只是過了這麼久、再提起來也覺得相當奇怪。

  「所以說、是什麼話啊?」

  「……………、那次啊,我想說、…………早就跟太一你說要帶套了!」

  「欸?」

  「………不過現在那些什麼事都不重要了。」

  因為對於現在的我來說,最重要的是太一你,是你川西太一。偶爾想起不願相信你的我,都讓我覺得對你很抱歉同時也相當厭惡自己,在聽見我這樣說的時候,你總是會將我擁進懷裡,告訴我沒關係,讓我一個人獨自想著這些的你才覺得很抱歉。

  不知道上輩子、還是上上輩子做了什麼好事,大概是拯救了這個世界吧,因此,我才能遇見你、遇見這麼好的太一。

  能遇見你、真是太好了。

 

 

  「如果哪天天童和川西兩個人都有事的話,我可以充當保母唷。」

  「欸?才不要,給瀨見見帶的話,咲雪穿衣服的品味會變差。」天童一臉嫌棄著,想著咲雪可是女孩子呢,穿衣服的品味可不能變糟。

  「那我呢?」

  「這樣咲雪會變成小笨蛋。」白布連看一眼五色都不想看。

  「欸?白布前輩好毒舌。」

  「我覺得我可能會拜託若利幫忙,總覺得讓若利帶我可以很放心。」

  「我支持讓牛島前輩帶,而不是五色。」

  「……可能會變成排球笨蛋。」獅音這句話並沒有說出口。

  「不過應該也不用,我可是全職媽媽喲。」

  「天童前輩辭職了?」

  「是啊、本來還覺得有點可惜,可是每當看見咲雪就會覺得一切好像都值得了,只是太一就要辛苦一點的賺錢了。」

 

  「不過咲雪的名字是誰取的啊?」

  「太一一直以為咲雪會在三月或是四月出生,想了好幾個與櫻花相關的名字,笨蛋如他怎麼樣就是忘了是懷胎十個月根本撐不到三月或是四月。」

  「最後還是只能放棄了,雖然還是硬是湊了個與櫻花相關的詞呢。」

  「明年櫻花盛開之時,我們再帶著咲雪一起去吧。有爸爸和媽媽,還有很多疼愛著自己的叔叔,咲雪一定會很開心的。」

 

  来年も桜は咲く。

 

 

 

終、




第一次寫了ABO,在寫的當天才上網搜尋了好多,可能還是會有很多寫不好的地方,不過能寫ABO我還是很開心。

一直很喜歡不小心把太一寫的很懦弱但是又會突然很有男子氣概,不知道為什麼就成了我筆下的川西太一。沒能抓好天童的個性這個實在很抱歉,要讓天童當媽媽這點我也是猶豫了好久,不過心想都要寫ABO了就寫吧,幸福的一家三口,寫著我也很幸福。

我很喜歡櫻花,非常非常非常喜歡櫻花,即使過了櫻花季我還是捨不得不寫櫻花,因此不管春夏秋冬,我還是都會把櫻花寫進去,如果有一天,能幸福的看櫻花就再好不過了。

有時候總想著,要是我寫的文字能夠帶給他人幸福就好了,抱著這個想法寫的每一篇文章,希望真的可以帶給他人幸福♥♥♥

评论(4)
热度(6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7-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