マオ

茉央です
世界で一番___が好き
もう書かないよたぶん?
Plurk:iambara

© マオ

Powered by LOFTER

《赤この赤》人魚(續)

99.999%赤この赤+0.001%兎赤

本篇:




  一日梟谷聚餐,地點為梟谷學園附近的定食料理店。小見在櫃檯前猶豫了好久是要厚烤豬排還是要鹽烤鯖魚。幾分鐘過後才毅然決然地點了鹽烤鯖魚,但餐點上桌時,只見木葉面露難色,若用盡所學的詞彙也無法去解釋木葉面上的表情。

  赤葦在意地在解散後捉住木葉,想問個清楚。

 

  「為什麼木葉前輩在見到小見前輩的餐點上桌時,臉上露出了相當奇怪的表情。」

  「假設赤葦看見同伴要被吃掉了,難道會表現得很開心嗎?」木葉反問赤葦。

 

  可是,吃人,是犯法的吧。

  所以,木葉前輩是魚不是人類嗎?雖然這句話赤葦沒那個膽量問出口,但或許會得到「我看起來像是人類的嗎?」的回答。


  「那其他生物,木葉前輩吃嗎?像是豬啊、」

  「吃啊、為什麼不吃?難道我看起來是豬的同類?」木葉生氣的跑了。

 

  黃金周與他校的強化合宿,合宿地點為音駒高中,無法避免的是,食堂提供的餐點絕對與海鮮脫離不了關係,因為音駒高中主將黑尾鐵朗特愛鹽烤秋刀魚。

  兩樣餐點中若只有其中一樣為海鮮還可以選擇,但當兩樣餐點都為海鮮時,木葉肯定得餓著了,例如左邊寫著鹽烤秋刀魚、右邊寫著黃金炸蝦。

 

  「欸?木葉只吃白飯和高麗菜?」木兔在木葉坐下後,對木葉托盤裡毫無主餐的午餐感到疑惑。

  「我對海鮮過敏。」木葉僅隨便呼嚨個沒人會起疑的回答。

 

  「木葉前輩這樣撐不到晚上的。」赤葦小聲地提醒木葉。

  「赤葦不覺得你餐盤裡的秋刀魚正說著不要吃我嗎?」木葉面露正經、小聲地回答赤葦。

 

  赤葦直盯著餐盤裡的秋刀魚,一點都不覺得。


  「再怎樣餓都不能吃同伴呀。」

  「是呢。」

  「如果赤葦餓了肯定不會鹽烤木兔的吧?」木葉這句說的尤其大聲,像是故意要讓木兔聽見。

  「欸?為什麼要吃我?」

  「我不會吃木兔前輩的。」

  「赤葦是食人族嗎!是要吃木葉?還是吃小見?或是吃猿杙?甚至吃鷲尾?」

  「我是人類。」

  「木兔前輩,我呢?」尾長緩緩地提起自己那如空氣般的存在。


  想要終止這個與木兔前輩沒有營養的話題,赤葦心想。

 

  「強尼肯定很難受的,要被吃掉了。」

  「為什麼是強尼?」

  「像人類一樣,分得出東方人與西方人的不同,赤葦餐盤裡的秋刀魚肯定是混血來著。」

 

  哪裡看出來的?

 

  「那木兔學長餐盤裡的蝦子呢?」

  「黃金炸蝦裡的蝦子,被去頭了呢,肯定很痛。」

  「肯定是在蝦子死了之後才去頭的。」

  「如果赤葦的朋友在死後被去頭的話,難道不會替他感到疼痛嗎?」

 

  「如果今天晚上、明天之後,或是一直都是海鮮作為主食,木葉前輩該怎麼辦?」

  「只能炸了赤葦讓我吃了?」

  「那麼木葉前輩就犯法了。」


  我是願意讓木葉前輩作為食物吞下肚的。



終、




腦補了一下如果人魚面對同伴要被吃掉的話會有什麼感覺

像是日常一樣的小故事

评论(3)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7-0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