マオ

茉央です
世界で一番___が好き
もう書かないよたぶん?
Plurk:iambara

© マオ

Powered by LOFTER

《赤この》人魚

續篇:




  反映著天空的藍呈現清澈藍的海水,雙腳在海水裡踏起水花,停止雙腳踩踏的動作後,水花消失的無影無蹤像是從沒出現過一樣。

  這天是赤葦畢業旅行的第二天,地點是海邊。

  而這天對赤葦來說,不只是畢業旅行,還有一個特別的意義存在著。

 

  是他第一次看見人魚。

 

  赤葦不曾對其他人說他看見過人魚這件事,他知道沒有人會相信,起初他也認為自己只是眼花,他一直認為在這個世界上,除了人類、動物、昆蟲外,不會再有其他的生物體了。

  只是他揉了揉眼睛,那個身影還在,在距離自己不到十公尺的礁岩上,淺褐色的髮絲被陽光照得有些金黃,深藍色的魚鰭在海水裡撈起水、又撒下水,這個動作重複了好幾遍,又伸手摸了摸依附在礁岩上的貝殼。

  人魚先是對著貝殼嘀喃,後來又笑了笑,像是在跟貝殼對話般的。

  微微上揚的嘴角、細長的眼睛瞇成一條線,赤葦被這樣的畫面迷住了。

 

  赤葦想要拍照,無奈的是他並沒有將手機放在身上,畢竟在海邊玩水還將手機放在身上的確是一件很危險的事情。

  因此,他只能用眼睛記錄著人魚。

 

  不知道這樣站在這、看著人魚的時間過了多久,本來高掛在天空的太陽已經像是掛在海平面上般的,漸漸地消失在海平面上,天空先是從藍色轉為橘色,在太陽消失後,天空一片黑暗,連一顆星星也沒有。

  坐在礁岩上的人魚本是開心的和身旁的海洋生物玩耍,那個動作在太陽消失後便停住了。

 

  一個躍身,人魚消失在海裡。

  赤葦往前走,一直走到礁岩旁,他伸手觸碰人魚坐過的位置,是冰的,不像是有人曾經在這上頭坐了一個下午一樣。

 

  人魚沒有體溫嗎?

  人魚該有體溫嗎?

 

  「你會把我抓起來嗎?」聲音從後頭傳來,一隻手從後方向前勾著自己。

  赤葦沒說話,他只是搖頭。

  「看來,在現代,人魚不是個可以擁有好價錢的生物。」

 

  赤葦感覺背後有點濕涼,可能是因為人魚貼著自己的關係。

  他伸手抓住勾著自己的那隻手,如果用正確攝氏溫度來說的話,不、人類如果擁有這樣的體溫,絕對是會因為失溫而失去性命的那個溫度。

  他將自己面向人魚,人魚的高度稍稍比自己矮了一個頭,是因為支撐自己的魚鰭彎著讓身體可以直立站著的關係嗎?從遠處看的時候,還以為這個人魚的身高絕對超過兩百公分的呢。

 

  「我注意到了喔,你一整個下午都在觀察我。」

  「不好意思。」

  「不用道歉的啊,只是想知道你在看什麼,可以看一整個下午。」

  「只是覺得你很美。」

 

  被人類稱讚漂亮,是該開心嗎?人魚在心裡這樣想。

  不,他其實很開心的。

  因為他從來沒有像這樣和人類聊天過,從小到大總是不斷被提醒,不要距離海灘太近、不要擅自出現在有人類的地方,像是剛剛坐在礁岩上是絕對被禁止的行為,因為人類很可怕,如果被人類發現一定會被抓走的。

  聽說,他有好多夥伴都被抓走了,但真實度不清楚。

  不知道是哪裡來的勇氣,他想都沒想就接觸了人類。

  但,這是他第一次接觸人類,他並不覺得人類很可怕。

 

  「為什麼不抓我?」

  「沒有理由。」

  「原來人類也有好人。」

 

  人魚露出了和剛才一樣的笑容,讓赤葦沉迷的笑容。

 

  「你叫什麼名字?」

  「我叫赤葦,赤葦京治。」

  「赤葦,你是我的第一個人類朋友。」

 

  人魚伸出手摸了摸赤葦的臉,好高的體溫,這個體溫是絕對不會出現在人魚身上的。他,突然很想要了解這個距離海洋很近卻又好像很遠的這個陸地上的人類。

  正當人魚想要開口告知赤葦自己名字的時候,他聽見了好幾個在沙灘上奔跑的聲音,是其他人類。

  赤葦只見人魚的嘴微開像是要說什麼卻又突然閉上,接著抽離自己的手,迅速的躍進海裡。

  人魚在消失在海裡,和水花一樣消失的無影無蹤。

  若不是赤葦的手裡多了顆珍珠,赤葦絕對會相信剛剛發生的一切都是幻覺。

 

  「赤葦,集合了。」

  「好。」

  「就剩你一個人了。」

  「抱歉。」

 

  同學拉著赤葦離開海水,赤葦頻頻回頭向後看,想要在最後待在這的這一刻,還可以看見那個人魚的笑容。

  只是天不從人願,一直到赤葦離開這片海灘,他都沒有再看見那個人魚。

  若不是那顆珍珠,他願意相信這是個真實感十足的夢。

 

 

 

  距離遇見那個人魚已經過了兩年,這兩年在好幾個去過海邊的活動,他都沒有再看見任何人魚。

  說是任何人魚,但他想見的是那個擁有淺褐色頭髮、深藍色魚鰭的人魚,如果我是他第一個人類朋友,那麼,他會來找我嗎?

 

  今天是高中的開學日,但他期待的或許不是高中的日子,而是高中裡可以出遊的活動,如果能去海邊,是那個和初中畢業旅行地點一樣的海邊就再好不過了。

  櫻花滿開的開學日,梟谷被櫻花染成了粉紅色。

  一陣風從赤葦的左邊經過,那是一個身影,有著淺褐色的頭髮,和那個人魚一模一樣的髮色。

  赤葦揉了揉眼睛,瞇起眼為了看得更清楚,那個長度的短髮、那個顏色的頭髮,他—是絕對不會認錯的。

  但,人魚的腳呢?

  邁開步伐,赤葦跟了上,伸手抓住那隻手,曾經勾著自己的手。

 

  「你、你是人魚嗎?」

 

  被抓住的他停下來,回頭見那個抓著自己的人。

  赤葦抬起頭,他看得更清楚,那個眼神、那個笑容、那個神情。

  是他!真的是他!那個送他一顆珍珠的他,那個在他心裡待了好久的他。

 

  「你就是那個人魚,兩年前的那個人魚。」

 

  人魚只是點點頭,露出和那天一模一樣的笑容。

  赤葦只是疑惑,為什麼不說話?

  他好想在聽聽那個聲音,說我們是朋友的那個聲音。

 

  赤葦突然想起小時候曾經聽過小美人魚的故事,為了去找王子的人魚,需要一雙腿,而換得一雙腿的代價是自己的聲音。

  所以,那個故事是真的?

  沒關係,即使不用聲音,他也能與他溝通的。

  看著赤葦那樣認真的表情,本來笑著的人魚笑的更開心了。

 

  「我—絕對沒有用聲音去換腿。」

  「……」

  「童話故事裡的都不是真的,海裡沒有巫婆。」

  「……」

  「變成人之後,不知道要從哪裡才能找到你,在這裡念了一年之後,沒想到你就出現了。」

  「那、那個,你的名字是?」

  「我叫木葉秋紀。」

 

  木葉伸手抱著赤葦,在櫻花滿開的梟谷,櫻花隨著微風飄落,好幾朵櫻花落在赤葦的頭上。

  「只有赤葦知道我的秘密喔。」

  「你的體溫,變了。」

 

 

 

終、


评论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7-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