マオ

茉央です
世界で一番___が好き
もう書かないよたぶん?
Plurk:iambara

© マオ

Powered by LOFTER

《梟谷》前輩成熟一點好嗎?

低級文慎入,無CP取向。




00

  赤葦京治用大拇指與食指嫌惡地拿著那塊布,由於是結束行程返家才發現的這塊布,想必應該是原汁原味的。

  說起來,如果在返家後收拾合宿行李,若發現有件貓頭鷹花紋且並非自己的四角褲時,應該要如何是好?看這滿版大角貓頭鷹的花紋,完全可以推斷這件四角褲的主人為梟谷排球部主將木兔光太郎先生的,為什麼是件四角褲呢?

 

01

  赤葦京治無法接受自己將原汁原味的四角褲放進自己的書包內並且帶到學校,即使內心萬般不願意卻還是認命地將主將的貓頭鷹四角褲洗乾淨、曬乾放進乾淨的透明塑膠袋,再用褐色的紙袋裝好,等著明天到學校後馬上去3年1組將四角褲還給主人。

  篤定木兔並不是個會準時到學校的人,因此赤葦在第一節下課拿著下堂課要換教室上課的課本和褐色紙袋。在接近教室的時候並沒有聽見木兔那好認的聲音,到教室門口向內看確實也沒有見到木兔本人。

  第二節下課拿著相同的課本想著在回自己教室前再去3年1組還給木兔,但天不由人,還是不見木兔在自己的教室。連兩節下課見到排球部副主將出現在自班門口也是引起了3年1組其他同學的注意。

  「是赤葦呢,有什麼事嗎?」

  「木兔前輩呢?」

  「啊、不知道耶,一下課就跑的不見人影。」

  赤葦喪氣的提著褐色的紙袋,他一點都不想再將這個紙袋提回教室,一整天拿著他人的四角褲在校內跑來跑去,也、也、也太不像話了吧⋯⋯?

  「欸?赤葦怎麼出現在這裡?」

  尋著聲音回過頭,小見和猿代正站隔壁3年2組的門口聊天。

  「前幾天合宿合宿時不小心收到木兔前輩的物品。」

  「那在部活時再還他就好啦。」

  「啊、我⋯⋯」

  我不想留著木兔前輩的四角褲在自己身邊、整天啊!赤葦心想。

  「是什麼東西啊?」

  「呃、⋯⋯」

  「不然我們幫你還他吧?」小見提議到,「反正我們是隔壁班還比較容易遇到。」

  「那就麻煩前輩們了。」赤葦成功地脫離那件令人覺得有點難堪的貓頭鷹四角褲。

 

02

  見赤葦離開三年級教室的背影,猿代好奇地望著小見,認識這個人這麼久了,他一向沒有這麼熱心助人的,「你什麼時候這麼好心了?」

  此時卻見小見賊頭賊腦地笑了起來,看來並不是幫忙赤葦還給木兔這麼簡單的事,「總覺得看赤葦露出那個表情,一定是什麼有趣的東西。」

  「你要打開來看———?」你的這個音才剛落下,小見已經打開紙袋,然後迅速地關上紙袋,惹得猿代更是好奇紙袋的內容物是什麼。

  「雖然對木兔很抱歉———不過還是要給他教訓要他以後把自個物品收拾好。」小見將紙袋牢牢地抱在懷裏,即便他知道內容物為何。

  「所以是什麼?」

  「是樣有參加合宿的人,必定會知道的物品。」

 

03

  剛向鷲尾借好語文課本的木葉,進到教室後便被同學提醒著剛剛有排球部的人來班上找自己,「說是沒帶英文課本知道我們班今天有英文課,就跟你借了課本。」

  雖說在其他同學眼中若本人不在就擅自翻抽屜或是翻書包相當不禮貌也不尊重人,但排球部部員之間的關係好到其實木葉挺不在乎這些小事的。

  上課鐘聲響起,在鐘聲結束後同學們紛紛回到座位上去,在老師進到教室後將課本和筆記本放到桌上。

  然而,真的不在乎被翻抽屜或書包嗎?是的、木葉的確相當不在乎,比起這,木葉更加好奇,在打開書包的霎那間看見了貓頭鷹、好幾隻貓頭鷹出現在自己的書包裡,看著貓頭鷹的花色是大角貓頭鷹,水藍色作為底色,想想卻只覺得這塊布、相當眼熟,似乎在哪裡看過。

  「木葉你看這是我新買的四角喲,是大角貓頭鷹喲,我覺得跟我超像的,特別帶來合宿時穿。」

  是木兔光太郎小朋友的滿版大角貓頭鷹四角褲!

  到底為什麼會在我的書包裡?「木葉、剛剛排球部的人來找你喲!」同學方才的對話內容提醒了木葉,而兇手肯定是三年級的。但先別說這個了,平時不整理書包,現在才在怨天為什麼書包如此亂到如果不將四角褲拿出便無法拿到書包內的筆記本。

  木葉躡著手推開四角褲並且小心翼翼地不讓塑膠袋發出聲音,也盡量不讓隔壁的女同學發現這件四角褲的存在。

  扣除掉自己之外的剩下四個三年級生、扣除掉木兔本人不可能將自己的寶貝內褲放到我這、扣除掉方才下課借課本的鷲尾,那就剩下小見和猿代了呢。

  再怎麼想,猿代都不可能會做這麼無聊的惡作劇,那—就是小見了啊。

04

  木葉不在自己的位置上、也不在班上。按照常理來說,木葉是不是應當板著臉思考兇手為何人或著是臭著臉等待兇手來嘲笑自己?

  「木葉發現是誰了嗎?」小見擔心地問起猿代。

  「你剛剛惡作劇時怎麼沒想過他會發現。」

  「不、我在想木葉可能沒那麼聰明。」

  沒法知道木葉是發現了還是沒發現、是生氣了還是沒生氣,小見失落地和猿代回到自己班上。

  而惡作劇他人這事在沒幾秒鐘之後便被小見拋在腦後,包含木兔那件不知去向的滿版貓頭鷹四角褲,即便猿代提醒著還是要將四角褲還給木兔畢竟都已經答應赤葦要幫忙了,但小見沒想什麼地說不急呢反正距離部活還有段時間。

  用過午餐後,小見提著裝著運動服的袋子為下午第一堂的體育課做準備,打開袋子、慣性地將袋子內的衣服倒在桌上,「啪—」的一聲,是一件有著貓頭鷹花紋且用透明袋子完整包好的物品。

  「吶,小見,你的東西掉囉。」一旁的同學替小見撿起那件掉落在地的四角褲。

  「⋯⋯、」

  「是什麼啊?還蠻可愛的。」撿起四角褲的同學並沒有馬上將物品還給小見,反而是翻前翻後地瞧。

  「⋯⋯⋯、⋯⋯⋯⋯⋯」

  「可以打開看嗎?」

  「⋯⋯欸、不⋯⋯,啊⋯⋯因、因為不是我的東西所以可能沒辦法⋯⋯」小見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搶回那樣差點就要被拆開的四角褲。

  同學失望的表情說有說失望便多失望,離開的背影說有多落寞就多落寞,「看來,你輸給木葉了。」

  小見扯了個好看的微笑,「不、勝負未分。」

 

05

  看來木葉是大意了,只要今天未結束,這個四角褲遊戲便不會結束。

  會這樣說的原因是,正要從抽屜取出數學課本,一瞄便覺得課本的厚度相當不對,課本內根本扎扎實實地夾了一樣不屬於數學課本的物品。

  勢必是得將課本取出才能夠完整的拿出那樣不屬於數學課本的物品,隔壁女同學尖叫「木葉你個變態—!」這句話好像已經在耳邊環繞著。

  怎麼能夠讓少女看見陽光少男的大角貓頭鷹四角褲呢?木葉心想。

  小心翼翼地取出課本,迅速地將課本內的四角褲抽出塞回書包,並沒有驚動坐在兩側的女同學。他先望了左側的女同學,再扭頭看了右側的女同學,最後面向前方安心地嘆了口氣,然而這口氣惹來兩側女同學的好奇心同時面向木葉。 

 

06

  直到最後一節課結束,小見一步都不願離開自己的座位,即使要上廁所也讓猿代待在自己的位上,而木葉像是得知消息般完全沒有在3年2組的門口露過一次臉。

  提心吊膽的到活動室前,微開的門扉透露著活動室裡只有木兔、赤葦和鷲尾,小見放下心裡的大石頭、推開門。

  「欸?木兔怎麼啦?」見到木兔難得在球場外的消極模式,猿代好奇的問,只見赤葦和鷲尾搖著頭表示不知道。

  「而且在球場外的消極模式太難得了吧?」小見邊是吐嘲邊是打開寫著小見春樹的置物櫃。

  「上、上個禮拜、那件⋯⋯、給你們看的那件、⋯大角貓頭鷹的四角褲不見了⋯⋯⋯」木兔雙手摀著臉,語氣帶著哭腔,能夠得知木兔光太郎小朋友有多重視那件大角貓頭鷹四角褲。

  赤葦疑惑地看著小見,他沒忘小見前輩可是答應要替自己還那件四角褲。小見裝傻似的忽略赤葦的視線,打開置物櫃的霎那間,有著滿版的大角貓頭鷹、水藍色底色,大剌剌地用夾子夾在小見置物櫃的明顯處,開門可見。

  小見抽掉那件夾在置物櫃上的四角褲,即便除了木兔之外的人都看見那件四角褲,但慶幸的是木兔還沈浸在自身的消極模式而沒發現。然而這個慶幸只有不到三秒的時間,木兔只見到小見手裡拿著自己的大角貓頭鷹四角褲而沒見到抽掉的動作。

  「原來、小見你拿走了?」木兔獲得寶物般地捧著他那件寶貝的四角褲,「小見想要的話,我可以帶你去買,也有短耳鴞哦。」

  「欸、不是,我⋯⋯」小見來不及反駁,卻見木葉在適當的時間點進到活動室,一臉獲勝的表情。

  「真的可以帶你去買哦。不只有大角貓頭鷹、短耳鴞,還有棕斑林鴞、普通角鴞、⋯⋯」木兔還說了多少貓頭鷹的品種已經不得而知,「⋯⋯可以組成貓頭鷹軍團⋯⋯」

  赤葦將錯就錯,沒打算讓木兔知道真相為何。

 

07

  「我贏了。」

  「下次、下次一定贏你。」

 

  「這是?」

  「木葉和小見在玩藏木兔四角褲的遊戲,不過是小見開始的。」

  「欸!猿代,你也是共犯。」

  「我真是差點讓左右兩側的少女瞧見陽光少男四角褲。」

  「別說了,坐我隔壁的同學還差點拆開包裝袋。」

  「你們難道沒有發現其實折好放進透明包裝袋的四角褲沒有拿出是看不出來是四角褲的嗎?」

  「……、」

  「⋯⋯、」

 

  「⋯⋯那個、前輩可以成熟一點嗎?」

  「⋯⋯、」

  「⋯⋯、」

  「⋯⋯、」

  「⋯⋯⋯⋯⋯⋯也可以不要玩四角褲嗎⋯⋯?」

 

 

 

終、

 

 

 

意外看到網路上有人整理梟谷諸位的姓氏來源,因此獲得了這樣的靈感。

木兎光太郎:木菟(ミミズク),ミミズク,大角貓頭鷹

赤葦京治:赤葦(アカアシ),アカアシモリ,棕斑林鴞

木葉秋紀:木葉(コノハ),コノハズク,普通角鴞

小見春樹:小見(コミ),コミミズク,短耳鴞

猿杙大和:猿杙(サルクイ),サルクイワシ,食猿鵰

鷲尾辰生:鷲(ワシ),ワシミミズク,鵰鴞又名鷲兔

尾長渉:尾長(オナガ),オナガフクロウ,長尾貓頭鷹

白福雪絵:白福(シロフク),シロフク,雪鴞

雀田香織:雀(スズメ),スズメミミズク,侏儒貓頭鷹


愚人節快樂哦。

评论(8)
热度(2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7-04-01